close

 

潘朵拉處方,這書名取的真是切題。一開始看的時候,整個就是陷入迷團中,完全無法自拔,

無論是內容或是自己的思考邏輯,根本就是混亂啊。

主角是一對俊男美女,基於這點,這本書如果要拍成電影,我屬意布萊德·彼特跟安潔麗娜裘麗

主演。因為看過史密斯夫婦後我就好愛他們的組合。(離題了~)

男主角崔維斯酷愛專門研究不解的秘密,以追求正義為己志。而揭發真相並不是只憑智慧及抽

絲剝繭的縝密心思,更重要的是要有能對抗意想不到阻礙的勇氣,書裡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

"當人人都是共謀,連街上的行人也不例外,你該如何揭發真相?"這對我可說是個難題,因為

我既沒有可以為正義對抗全世界的勇氣,也沒有突破困境的信心。

這本書也讓我體悟到,當有勢力的人刻意要隱瞞真相時有多麼的不擇手段。尤其是牽涉到金

錢、權力、政治鬥爭,不論是誰都可以被犧牲,不論原本擁有多崇高的理想都可以被放棄。

很多人看起來道貌岸然、正義凜然,當面具被揭開的那一剎那,顯露出來的醜惡是多麼的不堪。

這世上大部分的人都生活在一個騙局裡,但當我們在這個環境裡習慣了或許也不願意接受真相。

假設現在告訴你,其實癌症根本就是一種可以很快治癒的疾病,卻因為藥廠、醫生、、、等等既得

利益者的利益而隱瞞了這個訊息,而犧牲了成千上萬的生命。你會接受這個事實嗎?還是會說這應

該是個玩笑吧,哪有人會這麼沒良心?

要是以前,也許我也會存疑,但隨著各種黑心商品紛紛被踢爆。甚至為了賺一點蠅頭小利,連嬰幼

兒的健康都可以被無視時,真能說讓人傻眼。當這些被毒害的小孩懂事,問:為何我從小跟人家不

一樣,必須終身洗腎時。這個問題該由誰回答?又有誰能告訴他們,你們只是這個世界小小的犧牲

品...............

究竟要到何時真實世界裡才會出現一劑處方能保大家平安健康?能讓黑心商人不再出現?能讓黑心

投機客不再干擾世界和平?

我期待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